37℃!本周“烧烤模式”卷土重来 12日起持续晴热,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020年08月11日 13:28:06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导读】 到了12日开始,水神共工转移战场,祝融变得一家独大,盐城市开始副高控制下的持续晴热高温天气,36℃至37℃的高温变得正常,市民可以把前期受潮发霉的衣服、被褥等拿出去暴晒了。不过,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暴风雨来临前的聚龙湖公园。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周晨阳 摄

  经过了持续几天的强降水天气,昨天上午太阳终于露出脸来,不过,这只是降水暂时停了,今天全市大部分地区还是会有雨的,到了12日以后天才真正变好。 

  近期火神祝融和水神共工一直在较劲,很明显,上周初期祝融占据上风,使得盐城市气温直线飙升,最高温一直冲到36℃(3日出现在市区)。到了周中期形势开始转变,共工慢慢开始占据上风,尤其是到了上周末,祝融直接休战,共工一家独大,盐城市是大雨滂沱,雷暴、大风还上阵助威,盐城市气象部门不停发布暴雨、雷暴、大风预警信号。 

  那么,对于我们普通市民来说,是喜欢祝融呢还是喜欢共工呢?纠结啊。本周前期,祝融和共工两大“天神”继续角力,预计受切变和逐渐西伸北抬的副高西北侧暖湿气流的影响,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较大,且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到了12日开始,水神共工转移战场,祝融变得一家独大,盐城市开始副高控制下的持续晴热高温天气,36℃至37℃的高温变得正常,市民可以把前期受潮发霉的衣服、被褥等拿出去暴晒了。不过,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预计本周盐城市天气具体为:8月11日,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26℃~33℃;8月12日,多云到晴,27℃~35℃;8月13日,晴到多云,27℃~36℃;8月14日,晴到多云,28℃~36℃;8月15日,晴到多云,28℃~36℃;8月16日,晴到多云,28℃~37℃。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