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用品价格怎么样?消费投诉举报数据告诉你!

2020年08月11日 11:48: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价格投诉举报是监测商品和服务价格的晴雨表,记者今天从南通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以南通通州区为例,近期通州区的消费投诉举报数据显示,该区与疫情相关的医疗物资价格保持总体稳定。

  疫情发生以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通过12315热线等多种渠道接到大量价格投诉举报,反映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用品价格涨幅过高。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接到与疫情相关信息577件(咨询53件,投诉241件,举报283件),其中口罩价格问题就高达320件。近期,分析统计发现价格类消费投诉举报显著减少,7月份仅接到2起反映口罩价格问题的投诉,反映该区涉疫商品价格保持总体稳定。

  疫情发生后,南通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启动应急价格监管执法机制,聚焦重点商品、重点场所、重要投诉举报,对价格行为进行有力监管。通过积极开展价格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商家守法、规范经营,防止发生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行为。深入处理价格投诉举报,安排专人跟踪处理投诉举报工单,对发现的问题深挖彻查,追本溯源,不留死角,同时进行数据研判,为价格行为监管执法提供靶向性支持。重点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对于涉嫌犯罪的违法行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的违法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警示。

  下一步,南通将继续加强对全区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测,研判价格投诉举报,提前预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沈杨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