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驾驶员心理健康,镇江公交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2020年08月11日 11:28:33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段时间,贵州安顺公交坠湖事件,给人们敲响了警钟。镇江每天有1000多辆公交车穿梭在城市的道路上,公交驾驶员的心理健康尤为重要。8号下午,镇江公交公司开启2020年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特地邀请了镇江五院的心理专家来授课。

关爱驾驶员心理健康 1.jpg

  下午2点,来自镇江五院的心理专家,结合贵州安顺公交坠湖事件、以及多起网络热点公交事件,为200多名公交车驾驶员进行了心理辅导,教他们如何正确地疏导情绪。10路公交作为镇江最繁忙的线路之一,每天上下的乘客非常多,发生的事情也多,这就要求驾驶员要有极强的应变能力和自我情绪排解的能力。  

关爱驾驶员心理健康 2.jpg

  10路公交车驾驶员 张明松: 

  遇事冷静一点,先自己安慰自己一下,因为你在工作当中,安全是第一位的,不要把这种负面的情绪带到工作中来。

关爱驾驶员心理健康4.jpg

  记者了解到,今后公交公司每周六都会邀请专门的心理医生,为驾驶员进行授课,同时也争取更好地关心驾驶员的个体家庭和生活情况。

  镇江公交有限公司安全保卫部经理 华建国:

  驾驶员家庭有什么特殊情况的,或者牵扯到比如说夫妻离异的 丧偶的 拆迁的 对容易造成心理压力的这类人,我们进行一个疏导,个别的谈心谈话沟通。我们下一步可能跟镇江的医疗部门合作,对我们职工每年进行体检的同时,增加心理测试的项目,来加强这方面的管控,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

关爱驾驶员心理健康  张明松.jpg

  (来源:一起镇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