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猪肉价格大涨?泰州的情况是……

2020年08月11日 10:49:26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三四月份

  猪肉价格还在一路向下

  小编激动地以为

  很快就可以实现“猪肉自由”

  然而最近却发现

  猪肉的价格突然反弹

  难道又要吃不起猪肉了吗

  全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5.7%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7%。其中,城市上涨2.4%,农村上涨3.7%;食品价格上涨13.2%,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4.3%,服务价格持平。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85.7%,影响CPI上涨约2.32个百分点

  泰州猪肉价格情况如何?

  记者分别到超市、菜场

  了解了相关情况

  ↓↓↓

  大润发超市是市区规模较大的连锁超市之一。在超市的猪肉柜台前,记者注意到,十分钟内有近十位市民前来购买猪肉。大润发超市生鲜部储备课长徐建业介绍,相比七月中旬猪肉价格略有上涨,每斤猪肉价格上涨两元左右

  据了解,泰州市区市场上的猪肉主要来自扬州和淮安等周边地区,生猪供应较稳定,价格波动不大。

  目前冷鲜肉中最贵的是肋排每斤价格56.8元分切带皮后腿肉块每斤价格为27.9元带皮去骨小膘后腿(精品)每斤31.9元;猪坐臀肉(精品)为每斤36.6元。

  相比冷鲜肉,冷冻肉价格较便宜,最便宜的是冷冻猪扇骨,每斤只有10.8元。而国家储备肉的价格维持在每斤16.8元这两天冷鲜肉每天的销量都在150公斤左右,冷冻肉的销量在100公斤左右。

  在泰州引凤农贸市场,记者遇到了正在选购猪肉的陈女士,她表示最近确实感受到猪肉价格略有上涨,“现在猪肉虽然比较贵,但是家里的小孩子要吃,就少买点吧。”

  猪肉摊摊主汪小萍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猪肉价格涨幅不大。猪前腿价格为32元每斤,五花肉价格维持在30元每斤

  汪小萍说,猪肉价格的一路上涨对自己的生意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去年同期,每天猪肉销量在三四百斤,现在每天最多只能卖出一百多斤。“往年猪肉价格没有上涨的时候,比如一些学校和饭店是我们店里比较稳定的客户。“汪小萍介绍,”现在由于猪肉涨价,这部分顾客大多都选择其他肉替代。“

  猪肉价格还会涨吗?

  相信很多小伙伴们都想知道

  猪肉价格还会继续涨吗

  是不是要吃不起猪肉啦

  来看业内人士怎么说

  ↓↓↓

  多名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我国生猪产业总体供需关系仍然偏紧但稳产保供、稳定“肉盘子”的利好因素较多

  数据显示

  目前生猪存栏和仔猪供给量

  已连续5个月恢复性增长

  预示7月份以后可出栏的

  商品肥猪将逐步增加

  猪肉市场供应将持续改善

  据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生猪生产持续恢复向好,为后期增加市场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撑,下半年猪肉供应将持续改善,价格再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来源:我的泰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