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高烧晕厥 警民联手上演“生死时速”

2020年08月11日 10:47:21 | 来源:泰州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周向荣(左)帮忙照顾患儿

  8月6日下午,泰州市区永兴花园一两岁幼儿突发晕厥,热心市民和交警与时间赛跑,接力将幼儿送至泰州市人民医院南院急救。

  当日下午6时许,正是下班高峰时段。泰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周向荣站在市区人民公园北门路口执勤,路面上的滚滚热浪让他汗流浃背。忽然,一辆由南往北从海陵路开过来的轿车,挤过等待绿灯通行的车流后,竟然猛加油门,闯过红绿灯向北飞驰。什么情况?周向荣赶紧跑上前,准备拦截此车。没想到,这辆轿车居然主动朝自己驶来,并“吱”地刹停,驾驶员摇下了车窗。

  “不好意思,车上有个孩子病情严重,需要赶紧送往医院,但路上的车这么多,能否请你疏导一下?”驾驶员是一名男子,一边擦着脸上的汗珠一边说。周向荣朝车里瞟了一眼,发现一名女子抱着脸色苍白的婴儿焦急万分,旁边还有一位年长女子。他瞬间明白了,大喊一声“跟我来!”

  现场没有警车,泰州市人民医院南院就在前方约两公里处,周向荣转身往医院方向奔跑,边跑边吹口哨、打手势,示意过往车辆让道。这辆轿车跟着他,一路“左冲右突”,绕过了车流。周向荣奔跑到莲花一区西大门附近时,路上的车少了些。他气喘吁吁地拉开车门上了车,轿车继续向前飞驰。转眼间,轿车来到永泰路口红绿灯附近,前方又堵上了,且无法掉头。“我抱着孩子,你们跟我过来。”周向荣说着,抱起孩子下了车,朝医院狂奔。在车流中跑了约1公里后,来到了医院,将孩子交给急诊室医生。不久,孩子的妈妈、奶奶和驾车男子也匆匆赶来。

  经过救治,孩子转危为安。孩子是因为发高烧引起的晕厥,需要进一步住院治疗。孩子的妈妈方女士说,他们住在永兴花园小区。当天下午6时许,她发现两岁的儿子突然晕过去了,就在她和婆婆抱着孩子冲下楼的当儿,正在附近吃饭的一名男子赶紧将车开过来,送她们带孩子去医院。之后,他们就上了车一路飞驰,连闯几个红灯,后来庆幸得到执勤交警周向荣的相助。

  经了解,这位热心市民名叫唐红树,在医药高新区一家单位工作。事后,方女士和孩子的奶奶对唐红树、周向荣一再感谢。

  (来源:泰州新闻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