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饭之恩”她回报20年!

2020年08月11日 09:27:50 | 来源:淮海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胡庆红在给病床上的老人剪指甲

  这几天,胡庆红的心情特别沉重。她多年来一直照顾的88岁老人王乐永,被医生宣布病危。病榻前,老人拉着胡庆红的手说:“红啊,我拖累你这么多年,这辈子没法还清了,下辈子再还吧!”

  “一饭之恩”回报20年

  今年43岁的胡庆红家住邳州市铁富镇,而王乐永老人家住邳城镇,这位八旬老人是一位退役军人,和单身的大儿子一起带着两个二儿子留下的孩子生活。这两个孩子就是23岁的王海波和12岁的王海花,兄妹俩都是智障,还都有先天性的白内障,他们的父亲于2011年过世,智障母亲不知所踪。

△资料图

  胡庆红与王家结缘于她十几岁的时候,当年,胡庆红跟着父兄的喇叭班到邳城镇城山村的一户人家奏乐,晚上遇到风雪没能赶回去,在王家借宿了一晚,还吃了一顿热腾腾的饭菜,并与王乐永的小女儿王雪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几年以后,胡庆红再次来到王家时,得知王雪即将远嫁安徽,却放心不下父亲和二哥一家,大哥身体不好也无力照顾他们。胡庆红当即对王雪许诺:“家里我帮你照应着。”

  说到做到。2000年胡庆红嫁到了铁富镇,无论春夏秋冬,她隔三差五就会骑着电动车来到王家,带着吃的穿的,为他们洗衣做饭,还带孩子看病。胡庆红说,这个家庭尤其是两个孩子已经成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两个孩子喊她姑姑,心里一直把她当作母亲看待。每次知道她要来了,老人和孩子都会在路口等候。

  2016年,胡庆红的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她被评为“最美邳州人”“徐州好人”,并入围“感动中国·江苏十大感动人物”。

  “两个孩子还得照顾下去”

  今年,胡庆红明显感觉,王乐永老爷子的身体和精神都不如以前了。以前老爷子总是精气神十足,经常说“为了孩子我也不能倒下。”而这几个月他经常说身体不舒服,腰已经弯到了接近90度,好几次对胡庆红念叨:“红啊,我今年可能挺不过去了。”胡庆红去看他更勤了,老人喜欢吃面食,她每次去都会包饺子。上半年她带老人到镇医院检查过几次,没查出大毛病,挂了几天水就好转了。

  到了7月底,老爷子好几次说难受,且身体迅速消瘦,并且通知小女儿王雪尽快回来。

△资料图

  8月1日,胡庆红与老人大儿子王荣高商量,将他送到邳州市区的医院,诊断为胃癌和心梗,当即就被送到了重症监护室。

  老爷子住院以来,胡庆红医院、家中两头跑,白天在医院照顾老人,晚上回老人家陪两个孩子,好几天才能回自己家一趟。邳州王杰拥军班、邳州唯爱公益志愿者前往医院看望,并为老人捐款。

  如今,躺在病床上的老人骨瘦如柴,医生说病人年龄太大无法手术,家人可以准备后事了。老人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了,拉着胡庆红的手说:“红啊,你家条件也不好,还一直照顾我们。我拖累你这么多年,这辈子没法还清了。下辈子再还吧!”胡庆红强忍着眼泪:“大爷,我们一定会把你的病看好!你一定要挺住,有你在家 ,我才觉得心安。”

  胡庆红家庭负担确实不轻,儿子大学毕业工作还未找好,女儿暑假后就升入初中。她打算让女儿住校,自己去找份工作,有了收入后才能更好地照顾王家两个孩子,“这两个孩子我还是得照顾下去,如果有条件,我就把他们接到家里一起生活。再说我现在不是一个人,还有一群志愿者一起关心他们。”

  你帮我一回

  我念你一生

   为胡庆红点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