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地铁2号线建设者“全副武装”战高温

2020年08月10日 18:59:25 | 来源:中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阶段持续高温,面对“烤”验,常州地铁2号线全线数千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抢抓工期,确保2号线建设稳步推进。

  10日上午9点,电焊工人翟幕理在地铁2号线南大街站焊接钢筋加固笼,四溅的钢花达到1300度,为防止烫伤,工人们“全副武装”,长袖长裤,厚手套、防护面罩,户外作业体感温度可达40℃,衣衫已被汗水浸湿,一天下来,翟幕理要喝7-8公斤的水。

  在地铁施工过程中,钢筋加固笼可防止塌方危险,完成一个加固笼的焊接工作需要一个多小时,工期紧张时一天要焊十几个。为保证高温施工安全,项目单位调整了作业时间,从原来的早上8点,调整至现在的6点到上午的10点,下午3点到晚上7点,并且,配备了防暑降温药品供工人使用。

  南大街站是全线建设难度较大的站点之一,总长206米,共设置4组风亭、11个出入口,前期清障工作量大,保护周边建筑物及管线的风险比较高,总体工期非常紧张,目前每天有100多名工人冒着高温持续奋战。

  中铁十四局常州地铁2号线三标段副经理张宝山告诉记者,现在南大街站附属维护结构已经全部完成,南北两侧共4个基坑,已经开挖两个基坑,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南大街站南北两侧的所有附属结构。

  目前,地铁2号线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及高架区间结构完成;盾构区间全线贯通;全线14个车站均已经启动附属出入口和风亭施工。

  炎热的天气,已运营的地铁1号线为市民提供清凉舒适的出行服务,7月以来,常州地铁1号线的日均客流突破7万人次,客流总量为217.03万人次,较6月同比增长13.56%。

  (来源:中吴网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