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考虑禁止TikTok在美运营 赵立坚:停止动用国家机器打压中国企业

2020年07月08日 21:55: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方考虑禁止TikTok在美运营赵立坚:停止动用国家机器打压中国企业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李京泽)针对美方称正考虑禁止抖音国际版(TikTok)在美运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个别人的言论完全是无中生有、恶意抹黑,并敦促美方一些人端正心态、摒弃偏见,不要以己度人,停止动用国家机器打压中国企业。

  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方正考虑禁止抖音国际版(TikTok)在美运营。此前有美方官员称,有关应用程序一直在为中国政府提供用户数据。中方有何评论?

  赵立坚回应表示,美方个别人的言论完全是无中生有、恶意抹黑。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如果按照美方的逻辑,美方众多社交媒体企业在全球拥有巨大的用户群体,对世界各国而言,难道不是巨大的安全威胁?他们更应该受到国际社会的共同监管和评估。

  他强调,我们敦促美方一些人端正心态、摒弃偏见,不要以己度人,停止动用国家机器打压中国企业,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关系的事。(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