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五岁男孩独自外出 家人竟浑然不知

2020年07月08日 20:35: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7日上午,南通开发区小海街道星嘉社区居委会接到了小区保安的求助。他们在巡逻过程中遇到一个五岁 左右的儿童,独自行走在小区里。保安试图问清小孩家住哪里,但无论怎么问,小孩就是说不清楚自己家在哪, 无奈之下,保安只好将孩子送到了居委会。

  到了居委会,社区工作人员和他慢慢交流时,了解到这个孩子今年5岁,他只说,家里有爸爸、妈妈、哥哥、弟弟,但其他信息说不出来。工作人员问了一圈周边的居民以及商户也没人认识,这可怎么办呢?社区网格长就想了一个办法,让孩子自己走,看能不能找到回家的路。

  没想到这个办法还是有用的,大概十来分钟,孩子找到了自己的家门口。原来这个小孩住在星嘉花园13号楼,当社区工作人员找到这里时,家里没有人大门也紧锁着。后来,他们又问了周围邻居,看到孩子都说认识,众人这才松了口气,并马上通过网格信息进行查询。在与孩子母亲通话中,网格长发现,她居然还在农批市场办事,对孩子走失浑然不知。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孩子的母亲才回到家里。

  民警也提醒,暑假将至,家长们一定要看紧孩子,不要将孩子脱离自己视线之外,平时也要多教育孩子记住家里的地址、记住爸爸妈妈姓名以及电话号码,不要随意轻信陌生人,遇有迷路、走失,要向人多的地方去,大声求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南通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