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新高地 最暖“税务蓝” 通州湾税务助力江苏新出海口建设

2020年07月08日 18:24: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围绕高效化助力,创造纳税服务新速度 

  我苏网讯 “疫情期间资金周转很困难,幸好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帮助我们申请退税,让我们缓过这段特殊时期。” 通州湾重点税源企业——南通苏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道。

  疫情发生之后,通州湾税务局利用大数据平台优势,对2月以来增值税发票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时发现,该企业开票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较大。通州湾税务局第一时间下户走访企业,了解到企业因疫情影响,生产受限,资金压力较大。随即,税务人员核算出2019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存在多缴税款950余万元。税务干部主动辅导财务人员准备材料,为企业即时办理退税,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图为通州湾示范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走访区内企业道达风能

  围绕专业化助力,展现招商引资新力度

  今年以来,通州湾示范区围绕 “五园一城一基地”的空间布局,主攻重特大、围猎优特精,跑出了“以港立区、以产兴区”的“加速度”,累计签约高质量产业项目44个,总投资400多亿元,涵盖高端临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

  优质的营商环境形成一股“引力”,通州湾税务服务也不断为招商“加码”。税务局组建招商引资服务专业团队,主动参与通州湾招商引资工作和重特大项目推进,为招商部门和投资企业提供双向税收政策咨询,提前做好税收管理筹划和税收贡献预测,有效规避招商引资涉税风险,切实提升招引项目质量。此外,创新税银协作模式,进一步完善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公示及共享机制。

  以税收搭台,主动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税收前移服务,宣传税收政策,并促进企业、行业多层面交流,也是税务部门助力通州湾发展的新尝试。“我还是第一次接触这么详细的税收优惠政策讲解,你们的服务真到位啊。”在通州湾示范区2020年春季招商推介会上,通州湾税务人现场集中发放税收优惠政策汇编,解答企业提出的涉税疑问,得到招引企业一致好评。

通州湾示范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提供税收政策咨询,提供税收管理筹划。

  围绕精细化助力,挖掘项目管理新深度 

  南通恒光大聚氨酯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聚氨酯制品的民营企业,一直深耕核心技术、加大研发投入。通州湾税务局在走访企业后,主动提醒企业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后,2018年、2019年通过该政策共计减免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145万元。”公司总经理李强说:“多亏通州湾税务局上门指导,‘省’出来一大笔税费,可以用在研发新动能、增强创新力的‘刀刃’上。”

  南通恒光大聚氨酯材料有限公司并非个例。在通州湾税务因地制宜开展的精细化助力下,大批企业感受到示范区宽松的成长环境和强劲的扶持力量,发展如虎添翼。通州湾税务局也以实际行动,不断为企业注入动能,为通州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龚丹 姜晨光  通讯员/季铖 张达铖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