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创业周相城分会场活动7月9号举行

2020年07月08日 18:19: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7日,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相城分会场暨长三角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苏州创业周相城分会场将于7月9日至12日举行。与往年相比,本届创业周相城更加注重传承和创新相结合,将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紧扣“六大未来产业”,全力呈现一场融展示、引智、对接和服务于一体的人才盛宴。截至7月7日,已有超600个创新创业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与相城洽谈对接,预计今年将实现签约项目200个以上。

  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相城分会场已成功举办十一届。11年来,苏州相城区共吸引落户项目462个,累计注册资金超31亿元。引进、培养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专家28人,省“双创人才”21人,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43人,阳澄湖科技领军人才122人。特别是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落户项目连创新高,近2年落户项目共241个,2019年落户项目数(135个)位列全市第二,为相城实施人才优先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议程安排上,本届创业周相城分会场活动以“智汇长三角 才聚新相城”为主题,以“1+3+5”的形式设置1场开幕式、3场主题活动和5场特色产业对接活动。

  7月10日的开幕式上,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以“才、产、城”为线索,串联三个篇章,包括科学家代表和院士专家致辞演讲、创新创业平台载体成立仪式、相城区2020年(第十一届)阳澄湖创客大赛启动仪式、长三角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云洽会揭幕、人才项目签约等议程。线上活动以“云相荟”线上人才项目对接平台为依托,实现项目对接洽谈常态化、长效化、网络化。

  3场主题活动为1场年会(国家级重大人才引进工程专家专委会年会——“新材聚能 才聚相城”2020先进材料与高端制造高峰论坛)、1场大赛〔相城区2020年(第十一届)阳澄湖创客大赛海外分站赛(日本)〕以及1场峰会(“融聚新动能 共创新未来”苏州青企发展峰会),力求通过活动扩大相城影响、推广相城品牌,展示出相城最优质的创新创业资源及最舒心的国际化营商环境。5场特色产业活动则为长三角新基建产业创新论坛、长三角科技金融创新论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发展大会、中国抗病毒药物创新大会和2020长三角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创新大会。

  人到苏州才无忧,相爱人才才更高。近年来,苏州相城区不断修订完善政策体系,2019年7月,发布了“人才新政20条”,整合并升级了人才项目资助及待遇保障。在此基础上,今年又新增十条政策措施并发布,积极构建最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发展环境。着力完善人才招引平台,系统谋划全年招才引智活动,常态化开展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专家对接、阳澄湖创客大赛、“才聚相城”引校园才以及高校产学研对接等活动。截至目前,苏州相城区全区人才资源总量21.8万人,高层次人才总量1.72万人,2019年度增幅排名分别位居苏州市第2名、第1名。同时,还集聚了市级以上领军人才171人,干勇院士团队获评苏州市首批顶尖人才(团队),并连续两年获评“苏州市人才科技工作创新进步地区”。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