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传统文化之美,《我爱古诗词(第二季)》走进江苏南通

2020年07月08日 18:13: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万里昆仑谁凿破?无数波浪拍天来”、“狼山青几点,极目是天涯”……古诗词里的南通印记颇多,不少文人墨客到访南通,留下了脍炙人口的诗句。7月8日下午,由江苏省文明办、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我爱古诗词(第二季)》,走进通江达海的南通,开展为期三天的校园海选。

   

  本次校园海选,《我爱古诗词》栏目组将先后走进如皋市如城实验小学、如皋市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如东县实验小学、海安市实验小学进行选拔。

   

  在如东县实验小学,小选手纷纷带来精心准备的个性化介绍,以及钢琴、书法、古琴等精彩的才艺表演,现场飞花令、诗词文化问答妙语频出,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

  如东县实验小学语文老师王承娟表示,很感谢江苏城市频道《我爱古诗词》节目组来学校举行海选活动,在活动中,学生们才华得以展示,素养得以提升。诗词经典,典藏着华夏五千年的悠悠历史,吟咏着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见证着炎黄子孙的风骨铿锵。叶嘉莹先生说过,诗,让我们的心灵不死。历经千百年淘拣的古典诗词,博大而善感,一定能引领现代人踏进岁月长河,品察生命本真的况味。我祝愿每一个学生都能阅读诗词经典,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人爱上古诗词,感受传统文化之美,2019年6月,《我爱古诗词(第一季)》正式上线,共吸引江苏省内十三地市百余所学校、三万多名中小学生报名参与,在全社会掀起了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潮。再次出发的《我爱古诗词(第二季)》,将主打“家风传承”的理念,在节目中增加亲子互动答题、导师培训、探访诗词打卡地等元素,让孩子和家长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青少年学习古诗词的兴趣,增强区域文化认同感。

  通过海选,最终表现优异的同学将赴南京参加《我爱古诗词(第二季)》的终极面试。海选目前还在进行中,热爱古诗词的小才子佳人们,快来关注“JSBC我爱古诗词”官方微信公众号,直接报名参与吧!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