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新智造总投资超千亿 常州市新基建推进“乘风破浪”

2020年07月08日 18:08: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年以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为经济热词、产业风口,孕育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成为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动力。今天(7月8日)上午,常州市在武进举行新基建发展推进大会。常州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中国联通江苏公司、中国铁塔江苏公司共同签署推动5G网络建设与应用战略合作协议。来自全市的36个产业项目分八批集中签约,总投资超1000亿元。

  中共常州市委书记、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表示,常州将牢牢把握新一轮技术变革趋势,立足于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抢抓后疫情时代产业复苏升级的重要窗口期,高水平推进5G等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一体化基础平台,完善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融合应用,着力创造新供给、激发新需求、培育新动能,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到2025年,常州新基建规模和创新能级达到全省全国一流,高速、泛在、融合、智敏的高水平发展格局基本形成,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全面融入城市生产生活,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将成为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效治理的重要支撑。

  在本次常州市新基建发展推进大会上,一批来自新基建相关领域的专家、企业家在为常州推进新基建工作建言献策,本次大会将通过整合更广泛的资源,融合更权威的力量,聚合更智慧的大脑,共同推进常州新基建发展。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陈金虎表示,常州将以此次大会为起点,共同抢抓新基建发展的风口,共同创造新基建产业领域的“常州未来”,描绘新基建发展的“常州愿景”,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赋能提效,为建设五大明星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