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11年铁树开花啦!

2020年07月08日 17:21:45 | 来源:港城365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铁树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绿色植物,而铁树开花也是极少见的现象。一直以来,很多人会用“铁树开花”来比喻事情非常罕见或极难实现。日前,在市区平高府邸小区,就出现了铁树开花的奇景,让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在市区平高府邸小区的一处花园记者看到,花坛的正中间种植了好几棵铁树,其中最大的一棵高80厘米左右,叶长接近两米。更令人称奇的是,铁树中间长出了高约三四十厘米的花蕾。很多小区业主聚集在这棵开花的铁树周围,用手机记录下这难得的一幕。

  市民:很稀奇了,老年人说,铁树千年才开花,哑巴就会说话了。

  张先生是平高府邸小区的绿化养护人员,他告诉记者,这棵树是他在2009年的时候种植在这个地方的。起初的时候,这棵铁树直径只有50厘米左右,经过11年的养护,现在长到了70厘米,而这次开花,还是11年来头一回。

  张先生:铁树开花就是大前天发现的,昨天他们就来拍照片了,说很稀奇。以前老年人会说,铁树开花、小驴长角,小驴怎么会长角呢,但是铁树开花了,这个不容易开的。

  张先生说,他干了一辈子绿化养护,还是第一次目睹铁树开花,尤其是长出这么大的花蕾的,更是十分难得。

  张先生:帮别人养护,栽这个花,很多,栽铁树也很多,就是没见过开这个花。在报纸上我看过的,说铁树不小,一人高,他这个没有多高就开了。我看报纸上铁树开的话就没多大,但是这个长这么长。

  记者了解到,铁树学名苏铁,是一种裸子植物,分布在亚洲东部及东南部、大洋洲及马达加斯加等热带、亚热带地区。铁树生命力极强,生长缓慢。在我国生长环境良好的南方,一些15~20年树龄的老树会开花。但如果把它移植到北方种植,由于气候低温干燥,生长会非常缓慢,开花也就变得比较稀少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