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国女排集训新增两名江苏小将 都是“00后”!

2020年07月08日 16:37:31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获悉,中国女排本周在北京重新集结,开始今年第二期集训。在首期18名运动员参训的基础上,本次集训,中国女排又有两名新面孔加入,分别是自由人位置上的倪非凡,以及二传位置上的孙燕。

  让人引以为豪的是,倪非凡和孙燕都是“00后”,都来自江苏女排。

  随着两人的加入,江苏女排共有5人(分别是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倪非凡和孙燕)入选新一轮的国家队集训,成为向中国女排国家队输送人才的大户。

(图片来自网络)

  倪非凡2001年2月14日出生,身高1米77,司职自由人。2018-19赛季的排超联赛,倪非凡获得了大量的上场时间,虽然还不满20岁,但是初生牛犊的她敢打敢拼,给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凭借着在联赛中的优异表现,去年年初,倪非凡成功进入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并随队参加了瑞士女排精英赛、世联分站赛、世联总决赛、亚锦赛等一系列国际大赛,表现可圈可点。

  上赛季,倪非凡成为了江苏女排的主力,场场首发的她,在15场比赛中接了290个一传,在队内排名第一,占比高达29.5%,起球率也达到了74.83%,即使放眼整个排超联赛,这些数据也都能排名前列。

  今年中国女排第一阶段的集训,倪非凡虽然进入了大名单,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倪非凡并没有前往国家队报到。在第二阶段中,倪非凡终于入选了集训队伍。

  孙燕出生于2001年,身高1.87米,司职二传手。去年初,孙燕首次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在国家队冬训后随队参加了瑞士女排精英赛,获得第四名的较好成绩。去年末,孙燕因伤病原因未能参加全国女排联赛,并因此未能入选中国女排今年首期集训名单。经过大半年的调整,目前孙燕身体恢复如初,年龄小、身材高以及左撇子等特点,让她深得国家队主教练郎平青睐,近两年均成功入围中国女排集训名单。

  00后小将孙燕入选中国女排,预示着南通女排的明天更加美好。  

  南通市体育运动学校女排教练高峰是孙燕的启蒙教练。高峰介绍说,2012年他在通师三附发现了孙燕这棵好苗子,将其招进南通市队,孙燕在他手下训练一年后,即被招进省少体校。2018年,孙燕进入江苏女排,去年租借到广东恒大女排。据了解,以往,拦网是孙燕的弱项,两年前她在南通籍江苏队教练施海荣等人的指点下,拦网技术明显提供,为她竞争国家队二传手位置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南通先后涌现出9位女排国手,她们是:张洁云、黄秀芹、殷勤、茅菊兰、邱爱华、陆倩、陈展、黄柳燕、孙燕。此外,近10多年女子沙滩排球项目涌现出张希、胡晓燕、黄影、朱玲娣、袁吕雯等5名国手。她们中,张洁云、殷勤、张希3人先后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邱爱华、陈展均获得世锦赛亚军。孙燕的崛起,有望为南通女排创造新的辉煌。

  (来源/南通发布、新浪网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