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城发布重点产业紧缺人才目录

2020年07月08日 09:30:26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中国医药城编制发布《中国医药城2020年紧缺人才需求目录(第一号)》,帮助入园企业对95类466个人才紧缺岗位“张榜求贤”。

  该《目录》主要聚焦中国医药城“4+3+1”特色产业体系,全面发布企业对生物药、化学药新型制剂、体外诊断试剂及高端医疗器械、特医配方食品、动物保健类药物等领域人才的需求情况,其内容包含岗位名称、学历要求、工作年限要求、任职能力要求、岗位月薪等信息。值得一提的是,该《目录》中的学历要求涵盖大专、本科、硕士及以上等多个层次,分析认为,这标志着中国医药城特色产业的人才供需矛盾,已从整体数量短缺向部分质量不足方向转变。

  发布该《目录》,旨在加快集聚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产业化人才队伍,助力中国医药城“二次创业”加速起航。中国医药城组织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和企业走访等形式了解到,由于产业发展迅速,以及人才招聘受到疫情影响,中国医药城有近百家企业出现不同层次的人才紧缺。发布该《目录》,对企业“选人”、“育人”、“留人”具有较强的参考作用。同时,应届毕业生及流动求职人员也可以借此了解园区紧缺岗位相关要求及需求现状,更好地开展求职工作,并根据相关岗位的任职能力要求提高个人专业水平。

  近年来,泰州医药高新区在坚持特色化发展的基础上,结合园区产业化发展要求,多举措调整优化人才结构,先后出台《医药高新区加快推进产业人才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中国医药城加快招引区外产业化人才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积极引导产业化人才以多种形式向药城的重点产业、行业、领域、项目流动。

  根据上述文件,《目录》中涉及的紧缺人才招引可享受中国医药城一系列优惠政策。例如,人力资源机构推荐区外人才成功入职,以及企业自主引才的,均可享受一定金额的奖励补贴。与此同时,园区也将联合企业对新引进人才免费提供人才公寓租住等优惠。

  本期《目录》在中国医药城人才网和CMC药城人才公众号发布,详细情况可登录网站或公众号查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