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21568名考生参加高考,首日关键词:有序平稳

2020年07月08日 09:40:53 | 来源:扬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昨天启幕。全市共设置15个考点、772个考场,21568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市区及邗江区共设五个考点,分别为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扬大附中东部分校、邗江中学,共有7015名考生在五个考点参考。昨天17:30,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高考首日的语文和数学科目考试结束。今天下午,考生将迎来外语科目的考试。

  高考首日,由于各项准备工作到位,考生均有序进入考场,考试平稳进行。昨天上午,记者在城区各考点看到,早上7点40开始,考生们就分流错峰进入考场,自觉保持一米距离,依次走过测温通道。

  家长们也为考生做好“后勤工作”。“口罩、洗手液都有准备,我自己准备了一些备用口罩,孩子包里也放了一个替换口罩。”在扬州中学考点外守候的一名家长说。

  据了解,今年高考,全市15个考点均安排了卫健、疾控部门人员担任考点副主任,负责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学校加强了对考生、送考教师、考务工作人员的考前14天健康情况筛查,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在考前。考生进入考点需进行体温检测,进入考场时还需通过刷身份证和“刷脸”进行身份验证,进入考场落座后,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高考前夕,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考生保驾护航。公安部门启动高考安保机制,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畅通和考点、考生集中食宿点的安全;卫健部门制定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工作方案,将疫情防控、医疗救护等工作职责具体到人;市场监管、卫生监督部门对考生食宿点集中进行全面检查,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隐患。

  青春的期待

  高考首日,考生从容走进考场,青春的脸庞充满自信。考场外,父母的脸上写满期待、关切。高考,对孩子来说是一次挑战,对家长来说何尝不是。期待这些充满朝气的少年乘风破浪,让在外守候的家长静待花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