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28663名考生踏入考场 “高考红”口罩花式助威学子

2020年07月07日 14:12: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帷幕,苏州28663名考生奔赴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大考。早上七点半,记者在苏州一中考点看到,各部门都已到位,全力以赴为考生们护航。考点入口处,经过测温后,学生们正有序进场。考场外道路两端,交警也拉好了警戒线,为考点营造安全有序的氛围。

  苏州市姑苏交警十二中队副中队长曹海燕说,今天我们六点半就到岗到位。每个考点都配备有两辆摩托,考生有困难的话,可以第一时间协助解决。 

  最为引人关注的,不少送考老师统一佩戴“必胜红”口罩,花式助威高考学子。在红色口罩上,一个个“逢考必胜”“考的都会”的毛笔字十分醒目。相比平时戴的普通口罩,显得异常醒目、新颖,感受到老师们对学子的无声祝福。

  在送考现场,来自苏州一中的一名高二学生手举着“学长、学姐们,高考加油”牌子,为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助威。她说,高三的学长学姐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疫情期间我们也是非常关注他们的学习动态,我们以他们为荣,他们也会为我们加油的!

  在警戒线外,送考的家长也对步入考场的孩子们表达了自己的祝福。“我女儿的目标是上北外,祝福她一切好运,高考顺利。”考生家长说。

  据了解,今年苏州市共有28663名考生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1414人,全市设24个考点,999个考场,比去年增加50个,其中,苏州中学为市区近年以来的新考点。所有考生都将在标准化考点考场内参加考试。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