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 扬州市把药师工作室“送到”群众身边

2020年06月29日 17:44: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8日上午,扬州市广陵区文峰街道连福社区徐立梅家庭药师工作室成立,这是全国首家建在社区的家庭药师工作室。

  看到家门口的药师工作室揭牌,居民们拍手欢迎。

  扬州市民冯大妈不仅有十几年的老胃病,还有其他慢性病,要经常换着剂量、品种吃药。以前,冯大妈经常要跑到医院请教专业医生,现在家门口有了“家庭药师”比以前方便多了!

  看病有医生开药,还有必要进行家庭药师服务吗?

  业内人士指出,一些患者,尤其是老年人,可能同时存在多种慢性病,医生一般会针对专项疾病开药方,但是各种药物在服用时间、相互作用等方面存在很大差别。因此,专业药师的指导就显得十分必要。

  目前,徐立梅家庭药师工作室覆盖连福、连运两个社区,服务人口近两万人,其中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管理人数有2000多人。

  工作室希望通过家庭药师服务的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药学服务,普及科学合理的用药知识,避免错误、重复用药,节约医药费用。

  据了解,在社区成立“家庭药师工作室”属于全国首创,也是基层卫生单位服务群众的新探索。下一步,扬州市卫健部门将在试点基础上推广家庭药师服务,把专业知识送到更多居民身边。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张泉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