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交警五年坚守承诺,只为一声“交警爸爸”!

2020年06月01日 19:17: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1日),镇江交警支队的民警来到侯君浩家里,为在事故中失去左腿的小君浩带来精心准备的文具用品和安全头盔,在小君浩家里,民警向小君浩传授了安全乘坐电动自行车的知识,并教导教小君浩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随后,民警带着小君浩来到镇江大路机场参观和体验威翔航空提供的模拟飞机飞行,和他一起过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带小君浩体验小飞机

  2015年5月,未满六周岁的小君浩遭遇货车碾压,这起事故当场夺走了他的左腿,右腿膝盖以下血肉模糊,经镇江、南京两地医院抢救才挽回了生命。当年处理这起事故时,京口交警大队民警高解峻曾几度落泪,已为人父的他为小君浩的悲惨遭遇感到心痛。虽经抢救保住了小君浩的生命,但是后期高达数十万的巨额治疗费用及小君浩的心灵创伤给这个农村家庭带来了巨大负担,这也引起了高解峻和其他同事的关注。面对着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已背负20余万元外债。京口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及后勤人员立刻行动起来,每人献出一份爱心,还向社会发起了捐款倡议,帮助小君浩家庭渡过难关。

  当年11月,小君浩在北京成功完成了第一次植皮手术,终于保住了右腿。但是,小君浩面临着后续治疗时间周期长费用高的问题,高解峻向大队领导反映了这个情况,希望对小君浩进行长期帮扶。大队领导非常支持高解峻的想法,决定和小君浩结成帮扶对子,由京口交警大队所有民警共同支持,高解峻负责长期帮扶下去。

  “自从发生事故后,高解峻他们就一直在鼓励和帮助我们,孩子也经常跟同学们说关于他的交警爸爸们的故事。”小君浩的家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从2015年那起事故到现在,已过去整整六年,留在高解峻他们心中记忆最深的就是小君浩对他们的称呼。

  这六年来,京口交警大队六十多名民警从未忘记过小君浩。每年的春节、儿童节等重要节假日,高解峻他们都会来到家里看望小君浩,带上学习用品和玩具等节日礼物,和他聊天,逗他开心,小君浩俨然成为京口交警大队大家庭中的一员。

2018年看望小君浩

  2016年2月14日下午,高解峻他们带上节日礼物前来看望小君浩。“交警叔叔好!”看到交警叔叔来到床边,当时刚从南京儿童医院做完植皮手术的小君浩开心地和民警打着招呼。

  2017年5月29日,高解峻他们和学府路小学师生为小君浩带来了节日礼物:书、学习用品和玩具。看到这些礼物,小君浩更是露出了甜美的笑容。“警察叔叔说话果然算数,儿童节真的来看我了。”

  2018年1月18日下午,春节前夕,高解峻他们再一次带着节日礼物看望小君浩。如今的小君浩已经装上假肢,并和邻居小朋友一起玩耍,“交警叔叔,这次考试我的目标是两个100。”

  2019年5月31日,“交警爸爸们完成了我的心愿,愿爸爸们工作顺利天天快乐。”

  .......

2019年春节前看望小君浩

  小君浩家人告诉记者,除了身体上受到伤害外,小君浩的幼小心灵也遭遇重创,心中对马路也充满了恐惧,长期的治疗也让小君浩身心俱疲,正是因为“交警爸爸”们的出现,为小君浩带来了更多的笑容,只要在外面看到警察,小君浩都会开心地和他们打招呼。

小君浩2019年写给交警的信

  为了保证小君浩的后续治疗,高解峻还帮助小君浩家申请到了免费法律援助,为了他们一家继续进行医疗费用诉讼程序提供了有力的帮助。现在的小君浩已经上小学二年级了,性格开朗,经过治疗和康复训练装上了义肢,也能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

  六年过去了,这份承诺一直坚守着,不为别的,只为孩子口中的那声“交警爸爸”!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通讯员/解斐  谈德捷 马镇丹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