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坚持16年 给西藏的孩子们送去六一礼物

2020年05月31日 21:32: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六一前夕,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荣誉称号的江苏省镇江市交警支队润州大队民警张苏,为西藏堆龙德庆小学送去了特殊的六一礼物——8台电脑、2000册图书以及200件衣服,这种爱心传递张苏已经坚持了16年。

  16年来,张苏情系西藏儿童、关爱西藏儿童,一直默默资助他们,已累计捐赠50余万元的现金和物资,在当地引发良好的社会反响。他被西藏拉萨堆龙德庆地区领导称为汉藏民族的“爱心使者”,孩子和老师称他“暖心叔叔”。

  16年的坚守源于16年的情谊,2004年张苏参军入伍到当地某部,从此与西藏结下了不解之缘,从那时起,他就开始力所能及地资助周边西藏儿童。2011年从部队退伍后,他被分配至拉萨堆龙德庆地区马乡派出所,让他有更多时间走进和帮助这些儿童。2013年转岗至镇江市公安局,张苏始终牵挂着遥远地方的贫困孩子,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引导着周围的人们,为当地贫困儿童献出一份爱心。

  在镇江,张苏组织发动了多次爱心捐赠会。现在,张苏的身边凝聚了近200名爱心志愿者,在这些爱心志愿者的支持下,这些年张苏先后对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区的多所小学和幼儿园进行捐助,受益学生达2000余人。

  去年,他还以发动身边的爱心人士,邀请23名藏族师生来镇江游学,在镇江度过了难忘的四天游学经历,这些孩子观看了人生第一场3D电影,也第一次结交了很多镇江“小伙伴”,留下了太多美好的欢声笑语。当他们乘车离去时,许多孩子流下了泪水,远去的列车带去了大爱镇江对19朵“格桑花”的深深祝福,带去了汉藏团结一家亲的浓浓情意,也带去了张苏延续了十几年的牵挂和思念。

  堆龙德庆乡人大主席旦增是这些年来张苏爱心事业的见证人之一。张苏在镇江每个月都会和他通几次话,他们谈论最多的就是那里的贫困孩子。在旦增眼里,张苏对西藏、对西藏的孩子有着真挚的爱,爱的执着、爱的深沉。他还记着有一年冬天,张苏得知一个藏民孩子生病的消息,连夜赶去送药,差点命丧雪窟。这种爱超越了生命,进入了灵魂。

  他也看到了爱的传递,这两年,先后有两名江苏大学的大学生来到堆龙德庆乡工作。这两名大学生家都在内地,在镇江读书时,曾参加过张苏组织的爱心捐赠会,来西藏工作,受张苏的影响很大。

  张苏身上爱的力量也感动影响着身边的人,许多亲朋好友纷纷加入到爱心队伍中,这次向西藏儿童邮寄的物资由韵达快递免费爱心邮寄出的。在张苏同事眼中,张苏是服务群众的“热心人”,是遇困群众的“及时雨”。这几年,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五次受上级机关嘉奖,2016年获镇江市“五四青年警星”提名奖,2017年被评为镇江市文明礼仪十佳“社会好妈妈”, 2019年,荣获“镇江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