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发布“蒲公英”计划2.0版 8支志愿服务队全面助力垃圾分类

2020年05月31日 17:58:00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要推动作用,5月31日下午,苏州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在苏州工业园区启动。

引力播

  据悉,该行动将充分发挥垃圾分类专业志愿者的主体力量,积极构建规范高效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健全机制、开发平台、规范标准、打造品牌、选树典型,努力营造出各级重视、各地支持、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引力播

  2019年以来,全市共有50多万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1600余支团队围绕垃圾分类为市民们开展主题活动5万余场,累计提供服务180余万小时。

引力播

  会上,园区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2.0版正式启动。早在去年11月,园区便启动了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1.0并成立了区级宣讲团,通过开展宣讲培训、发送短信、推送微信朋友圈、印发宣传海报等方式,让垃圾分类的“种子”播撒人心。

引力播

  “2.0版本的‘蒲公英’计划将围绕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举办两百余场专业宣讲和培训,包括上门入户、分类指导、垃圾收运等。1.0版本的侧重点在垃圾分类基础知识,接下来我们将在这个基础上,让居民知道怎么分、学会怎么分、养成参与垃圾分类的习惯,让每个人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成员。”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活动现场成立了8支“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这些队伍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垃圾分类,通过志愿力量倡导文明风尚、绿色发展,让全社会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发展成果。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苏州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资源库,并举行了金鸡湖环湖环保定向行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集市,从衣食住行角度出发,围绕居民工作、生活、娱乐、学习等方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将分类意识与生活场景相关联。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