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优秀选树、发挥乡贤力量……镇江这样为科技工作者庆祝节日

2020年05月31日 12:16: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镇江市科协以“汇聚科技力量 共筑时代华章”为主题,多形式展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风采,以实际行动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以科技助力镇江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助推安全生产,实施“慧安行动”

  镇江市科协拟定《深入实施“惠安行动”助力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工作方案》,广泛开展安全科学知识普及,全面提高居民群众识别风险、规避风险、应对风险的能力,促进全社会安全水平提升。同时遴选30余名安全专家,组建安全专家库,积极为镇江市委市政府搭建桥梁,畅通渠道,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作用,凝聚智慧力量。    

  发挥乡贤力量,展现院士魅力

  镇江市科协特别编制《镇江院士风采》手册,对现有镇江籍院士基本信息和研究方向进行了梳理。从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研究的大家,到建筑、装备、船舶等工程科学的大师,28位院士的经历和事迹丰满而厚重,展现出当代科学家的拼搏与风采。以《镇江院士风采》手册编制为契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镇江院士精神,发扬崇尚科学、潜心钻研、创新突破、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为“镇江很有前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智慧力量。

  开展优秀选树,激励创新争先

  在总结前两届创新争先成绩突出科技人物和科技团队选树活动的基础上,镇江市科协联合镇江市委组织部、镇江市人社局,开展2020年第三届创新争先成绩突出科技人物和科技团队选树活动。汇集好各单位推荐人物和团队的上报材料,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的人选进行分组评审、综合评议,确保程序公平、公正、公开,最终确定正式候选人。

  在镇江市29日召开的“科技助力产业强市座谈会”上,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提出,要强化制度、资源、服务保障,让科技创新的“土壤”更加肥沃。要海纳百川“引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优化环境“聚人才”,不仅依靠制度选才,也要探索伯乐相才,真正做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更加重视科技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对科技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通讯员/陈定秋 袁广荣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