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100余天!无锡大剧院开放日“空中舞台”首秀

2020年05月31日 12:12: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5月30日,“点亮艺术之光”主题开放日在无锡大剧院圆满落幕。据了解,此次开放日也是因新冠肺炎疫情闭门128天后,无锡大剧院举办的首场活动。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省内较早启动对公众开放的剧院,此次开放日活动共吸引了1000多名市民报名。开放日当天,300多名幸运观众与10余位艺术家一起见证了无锡大剧院的大幕再次开启。

  记者了解到,多种全新创意和新鲜玩法被引入此次开放日活动,表演者由10余位艺术家和对公众征集的15位戏剧爱好者组成,活动融汇了古典乐、流行乐、民乐、戏剧、等多种门类。分为乐队的天空之城、在舞台上数音符、竹空间里的笛箫世界、戏剧黑匣子的主演四个板块。其中无锡大剧院空中舞台和黑匣子剧场均为首度对公众开放。空中舞台一面是动感的剧院的“翅膀”、一面是风光秀丽的蠡湖,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天空之城。

  据介绍,为落实防疫措施,首度启用的空中舞台为开阔通风空间,观众区座椅距离1米以上,剧场内的座椅隔座入座;大厅提前开启通风,保证剧场内空气充分流通;大堂、观众厅、观众座椅等公共部位及公共接触物品每日消毒不少于3次;公共区域包括剧院入口、洗手间、化妆间等均配备免洗消毒物品。此外,大剧院在观众入场前设置了3名专岗人员,进行实名制签到、测温、锡康码识别三道流程后方可入场。

  据悉,开放日后,无锡大剧院将于6月正式回归。在剧院恢复开放初期,无锡大剧院将与本土院团加强合作、共同复苏。6月20日无锡大剧院将把经典锡剧《珍珠塔》作为首场正式演出。同时在7月还将迎来新创排的锡剧《狸猫换太子》的首演。

  在境外演出团体短期内难以成行的境况下,无锡大剧院充分利用保利院线演出资源优势,在暑期将延续针对青少年开展的“打开艺术之门”演出季。同时,由郑云龙、刘令飞、阿云嘎主演的音乐剧《变身怪医》、国家话剧院明星版话剧《大宅门》、陕西人艺经典话剧《白鹿原》、上海话剧院艺术中心《无人生还》、《糊涂戏班》、《十二个人》三部作品也将陆续上演。目前,无锡大剧院已经与各大演出团体确定下半年演出场次近60场,将为无锡文化演出市场的复苏注入一针“强心剂”。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通讯员/崔建彬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