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第一批试点名单公布,徐州多地上榜!

2020年05月31日 10:41:13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6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全省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第一批试点名单,分别是吴江、溧阳、溧水、海门、金湖、丰县、泰兴、睢宁、沛县、赣榆、姜堰等11个县(市、区)。

  我省自2010年起在全国率先探索镇村公交发展,全省镇村公交开通范围从最初苏南苏中96个乡镇扩大到目前的1038个,开通率达95.8%,得到了广大农村居民的认可,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多次予以肯定。

  为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十四五”期间,我省将重点围绕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要求,立足提质增效,在全面实施镇村公交攻坚的基础上,组织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试点,省级层面在全国率先探索城乡公交线路配置和运营调度“一张图”、城乡公交智能信息服务“一张网”、城乡居民出行共用“一张卡”、城乡公交服务质量“一个标准体系”,指导有条件的地区先行先试,力争推出一批城乡公交一体化试点县(市、区),推进“全域公交”建设,为全省城乡客运出行优化探路。

  吴江、溧阳、溧水、海门、金湖、丰县、泰兴、睢宁、沛县、赣榆、姜堰等11个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高度重视,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率先启动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探索实践。在接下来的一两年内,各试点县(市、区)将围绕“一张图”“一张网”“一张卡”“一个标准体系”等发展目标,探索实践可复制、可推广的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模式及实施途径,力争经过试点建设,实现更多的城乡居民出行不用换乘直接进城下乡,农村居民也逐步和城市居民一样享受老年人、学生、残疾人等乘车优惠优待政策,让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共享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