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月江苏全省各地将开展127场消费促进活动 打造抗疫情促流通扩消费重要品牌

2020年05月30日 17:21: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5月30日)上午,江苏省“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系列活动暨南京市“销售竞赛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市桥北滨江生态公园举行。

  江苏全省各地将在6月至8月间开展127场消费促进活动,涉及汽车销售、读书文化、旅游打卡、亲子娱乐、美食乐享、夜间经济、年中购物等全域消费,着力打造江苏抗疫情促流通扩消费的重要品牌。

  据介绍,消费系列活动发动省市县联动,鼓励各市县结合各自消费热点、风俗文化和特色优势,发挥重点商圈商街作用,开展多元化、特色化消费促进活动。

  其中,南京市将举办53场消费促进活动;无锡策划“烟火梁溪、烟雨梁溪、烟花梁溪”系列消费主题;常州推出“6•6龙城嗨购节”主题系列活动;苏州强势打造“姑苏八点半”夜间经济品牌等。

  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雁宁表示:“我们组织了3000多家企业、上万家的门店,动员我们南京的企业,一方面满足南京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吸引都市圈的市民到我们南京来消费、购物。”

  启动仪式当天,南京多个区已经应时而动。江宁区汽车嘉年华、江北新区首届汽车文化节都将目光瞄准了汽车。江宁通过构建一个赏车、试车、购车的综合平台,让消费者享受到真金白银的购车优惠;江北新区除了齐聚100多款热销车型参展外,还有不少品牌在现场举行了新车发布,打造汽车后备箱集市、儿童汽车小镇、乐队演出等,为观展的消费者营造出惬意而独特的购车体验。

  南京中升恒岳奥迪市场专员邹娟说:“我们昨天晚上刚上市一款新车,通过这么一个机会可以让更多客户知道这款车型。如果把这款车放在展厅里展示,可能不会有这么多客户主动来看它。”

  对江苏全省系列活动期间促消费成效明显的商贸流通企业,江苏省商务部门还将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

  据初步统计,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等五家重点商贸企业将组织23场促销活动,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分行、银联江苏分公司等金融机构也积极参与。

  如“销售竞赛月”期间,建邺区通过打造“河西•建邺膨胀生活季”的品牌,在线上发售10万份“膨胀金”形式的消费券,为市民带来总额600万元的消费补贴,拉动线下实体店铺消费。

  建邺区一级调研员朱毅介绍:“消费者花30块钱购买100块钱或花50块钱购买150块钱的消费券,消费完了之后可以参加二次膨胀,参加百倍膨胀金的抽奖活动,30块钱可以膨胀到3000块钱,50块钱膨胀到5000块钱,促进建邺消费活力。”

  年中电商大促“618”近在眼前,此轮促进消费系列活动,还支持重点商贸企业开展线上促销活动,鼓励传统商贸企业加强与电商平台、抖音等对接,开展直播带货,发展社群电商。各地和企业计划以直播间活动为主题的消费促进活动就有14场。

  另外,江苏省商务厅即将启动“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展会,帮助外经贸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同时打造平台助推外贸商品出口转内销。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各地通过迅速行动、创新举措,全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今年1~4月,江苏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5万亿元,占全国的9.8%,占比较去年全年提高1.2个百分点,规模总量由全国第三跃居第二,社会消费意愿回升,市场回暖步伐加快,总体呈现良好势头。

  张雁宁说,4月围绕“新消费”,南京已经开展了各类的近50场大型消费促进活动,通过对南京市22家重点的商贸流通企业每周进行监测,增幅都在30%~50%之间,很多商场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刘雨薇 王文欢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