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两会 徐州反响:放水养鱼 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2020年05月24日 15:27:49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聚焦两会,直通北京。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对于"六保"中的保市场主体,政府工作报告在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稳岗就业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部署,极大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

  直通北京: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稳住上亿市场主体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今年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再延长至明年3月底,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40%。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也让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云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红玲对复工复产充满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 付红玲:“推出了很多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非常科学稳健的货币政策,特别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对企业的帮助非常大,你像我们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推出的免征中小微企业的养老保险,还有失业保险,还有医疗保险企业该缴纳的部分。第二个就像免征中小企业的增值税,同时降低企业的电费和宽带的专线费用,这些成本的降低,大大激发了企业的信心。”

  做好企业税费的“减”法,是为增强市场活力的"加"法。面对疫情带来的市场风险和挑战,要不断激发市场活力,稳定中小企业的发展空间,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全国人大代表 陈丽芬:“将会明显提增我们的战胜困难、保持企业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具体是今年总理的报告中,出台这些政策以外,还有数字来支撑,特别是减税降费,总的额度,将会在去年的基础上还增加2.5万亿,这样一个减税降负的额度,这些最终会惠及到企业,惠及到民生,所以实实在在来说,企业肯定会有获得感。”

  徐州反响:放水养鱼 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今天上午,在经开区大江控股集团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公司行政副总经理王红艳正在向帮扶人员介绍他们的充电桩产品。复工复产以来,公司在属地政府的精心帮办下,及时解决了资金短缺和用工难等问题。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强化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放水养鱼,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更让王红艳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大江控股集团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 王红艳:“(减税降费)其实对于企业来讲是很大的一块,如果能帮企业把这一块,例如所得税,一些其他的税种能够降低,给企业来讲的话是减少了很多的这个压力,特别是2020年这一年,特别是对于民营企业来讲,其实是可以大踏步的往前迈进,就是没有所谓的包袱了。接下来的大江2020年预计销售额能在20亿左右,未来三年的话,大江在智能电器这一块将成为这个行业的领跑者。”

  不仅如此,大庙街道办事处作为凤凰湾产业园内企业的帮办单位,近年来通过开展"百企大走访"、"银企对接会"等活动,将好政策送到企业,切实为企业解忧疏困。而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不仅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心剂",更为帮扶企业的“店小二”们指明了工作方向。

  大庙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 蒋荣传:“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持续对我们辖区内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做好这种政策的宣讲,人才的培训,然后企业的招工,融资的需求,我们将助力这些中小企业度过复工复产的困难期,让他们企业更高效,更可持续的发展。下一步,我们在继续对这些企业进行服务,帮助他们争取政策,讲解政策,把我们的政策用足用好用到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