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 | 周铁根在《新闻联播》里这样说……

2020年05月24日 15:07:50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两会正在北京举行。5月22日,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5月23日,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央视《新闻联播》5月23日的报道中,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在参加分组审议时,分享了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

  周铁根说:

  “这一年当中,我们通过抓城乡的就业,抓城乡居民收入的提升,抓老百姓生活环境、生活条件的改善,目标都是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这也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全国得到坚决有效地贯彻落实。”

  徐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去年以来,徐州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围绕“八个更”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学有优教、病有良医、住有宜居、老有颐养,共建共享幸福徐州“大家庭”。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水平持续提升,去年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7.8%和9.1%,全市镇卫生院、村卫生室90%以上达到省定规范化标准,所有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均已通过省级验收,累计投入近百亿元、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获评“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去年以来,徐州生态治理取得新进展。近年来,徐州深入实施“六大专项治理”,关停并转污染和落后企业数千家,推动大气质量明显好转。全域推广潘安湖治理经验,扎实推进生态修复,成功获评联合国人居奖、入选全国首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绿色发展国际论坛发布两项生态修复“徐州标准”。以办好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为契机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持续打响“一城青山半城湖”的靓丽名片。

  去年以来,徐州乡村振兴呈现新气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聚焦“病残孤老弱”精准落实帮扶举措,完成了占全省1/4的低收入人口和经济薄弱村脱贫任务,扶贫开发综合考核连续两年全省第一。农业生产实现“十六连丰”,高效设施农业总产和占比均居全省第一,农民集中居住成效明显,农村环境面貌明显改观,形成了乡风文明“马庄经验”、集中居住“睢宁模式”、空间治理“邳州方案”、环境整治“铜山样板”等一批先进典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