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传递信心希望 汇聚奋进力量

2020年05月23日 15:43:20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代表们精神饱满,步入会场。

  全国人大代表 李甦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每次来都很激动,今年尤其是。不仅是激动,我们感受到肩上更加沉重的责任。一会我们就要到人民大会堂开会,我们会好好地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尽心尽责地履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疫情之下,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如何擘画?考验面前,民生福利怎样持续改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带来中国答案。“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话暖心又给力,在全国人大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

  全国人大代表 郑葵阳:让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没有对后续的今年的国民经济发展提出具体的数字性的任务目标。一个很精干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实事求是的工作报告。报告中用了很大的篇幅在讲述民生,用很大的篇幅在描绘未来中国的前景,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我们依然需要众志成城,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继续奋战,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减到最小。

  全国人大代表 闫丽娟:上午的会议我的感触还是蛮多的。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谈到去年的成绩,没有涉及太多,重点是讲我们现在面临的困难和今后最主要的工作。通过这次疫情,像我们制造型企业不但要复工复产,而且要满工满产,满足传统的基建基础上,更要满足新基建的要求。

  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简短务实,亮点很多,其中,多个关键数字的变动将带来切实利好。比如,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新开工改造城镇老小区3.9万个……如果说,一些指标的降低、压减体现政府和企业共度难关的勇气,那么还有一些数字的增加、提高则反映坚决保障民生福利的初心。

  全国人大代表 王吉永:我感觉到,这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好报告。我是来自最基层的代表,我特别关注的就是我们基层的民生问题。报告里提到加大对基层民生的各项政策力度,提高扶持的标准,为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 付红玲: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后,深受鼓舞,对未来越来越有信心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对中小企业影响是非常大的。政府推出的一系列激励措施,政府的一些积极的财政政策,对我们企业度过困难时期非常有信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