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新规下月实施!徐州人忙着办这2件事!一定注意......

2020年05月18日 09:55:06 | 来源:今日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6月1日起,徐州市开始实行电动车配牌照上路,骑乘电动车人员均需要佩戴安全头盔,否则骑行无牌照电动车,或者不佩戴头盔上路,将面临一定的处罚。

  眼看就到6月份了,这两天,市民忙着给自己的电动车办理牌照,购买安全头盔。

  5月17日上午

  建国西路恒盛广场西侧的电动车登记上牌照办理地点

  9点多钟,已经有近百位市民骑着电动车赶来,排成两队在等待办理电动车牌照,牌照办理点四周悬挂着骑电动车防止交通事故、电动车充电防止自燃的宣传知识板。

  现场有不少市民已经用手机关注了徐州公安微警务公众号,提前给自己的电动车备了案,还有一些上年纪的市民,不会用手机备案,现场的几位志愿者在手把手教他们怎样把身份证正反面和电机编号的照片上传进行备案。

  办理牌照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最近一段时间都在建国西路恒盛广场西侧给市民办理电动车上牌照手续,购买国标电动车的市民不在这里排队办理,自2019年4月15日起,对执行新国标且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车辆所有人凭有效身份证明、车辆合法来源凭证和车辆整车合格证明,自购买之日起30日内携带车辆至市、县(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并免费领取、安装全省统一制式的新电动自行车号牌。对备案登记后领取临时信息牌的电动自行车设置5年过渡期,过渡期自2019年4月15日起2024年4月14日截止。过渡期满后,使用临时信息牌的电动自行车不得在本市道路行驶。

  5月17日上午

  泉山矿山路和解放桥附近两家电动车销售点

  记者看到现场有市民在排队办理电动车牌照。市民张女士家住西关,她说自己平时上班没有时间来,眼看马上要到6月1日了,自己趁星期天休息的时间,来解放桥这家电动车牌照办理地点,给自己的电动车上牌照。

  张女士说:“既然有关部门提出上牌照的规定,那就要抓紧时间办理,否则6月1日后,骑着不带牌照的电动车上路,要被罚款。”

  除了忙着办理电动车牌照,这几天市民们也在抓紧时间购买安全头盔。

  在宣武市场的大棚区,不少摊主在销售电动车头盔,大部分都配有无色或者茶色挡风面罩,供市民选购,大部分的价格在40多元至95元不等,也有部分价格超过了100元。通过对比发现,具有3C认证的头盔都在百元以上,比普通头盔价格至少高出两三倍以上。

  此外,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在网上购买头盔,有些商家还免邮费,这样不出门,也能买到电动车头盔。

  提醒:要选购带有3C强制性认证标志的头盔

  徐州市交警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友情提醒市民,选购电动车头盔时,要选购带有3C强制性认证标志的头盔。

  佩戴无认证头盔,存在着安全隐患。头盔本身就是保护骑车人头部的安全装备,在遇到撞击、挤压、碾压的时候发挥作用,起到保护骑行人头部的目的。

  不具备安全认证的头盔,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因其选材和设计问题,不能很好的化解外界带来的冲击力,可能会出现塌陷、变形的情况,失去了对骑车人的保护作用。

  另外,电动车安全头盔的一般都会带有防风镜,一些品质不过关的产品,在遇到风阻或者撞击时,防风镜会发生爆裂的现象,不仅没有起到保护作用,反而对于骑车人的眼睛造成了近距离的直接伤害。

  所以,建议市民在选购电动车安全头盔的时候,不要只看重价格和款式,更应该选择具备3C认证的产品。同时,市民在使用头盔前应仔细阅读说明书,并将安全扣系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