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徐州东站互联互通 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东段试通车!

2020年05月18日 09:51:41 | 来源:徐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备受市民关注的徐州第五条高架快速路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部分路段5月16日试通车。此次开通的路段为振兴大道以东段,通车后会给市民出行带来怎样的便利呢?来看报道。

  5月16号上午10点58分,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振兴大道以东段)试通车。

  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西起三环东路, 东至徐贾快速通道,全长12.3公里。其中高架段长度为9.7公里,地面段长度2.6公里,设计时速80千米。此次开通的路段为振兴大道以东段,东行(南半幅)欧蓓莎商场至徐贾快速通道段,西行(北半幅)徐贾快速通道至振兴大道段。

  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现场负责人  杨明生:

  “本次通车以振兴大道为线向东,从西往东是从欧蓓莎门口起点往东到徐贾快速路,这个是3.8公里,高架主线部分已经建成,今天开始放行,北侧就是说从东往西,也就是徐贾路的东侧开始上桥,一直到振兴大道下匝道,全程6.3公里。 计划今天10点58分,把主线高架快速路这一部分放行。放行以后,大大缓解了城东大道的交通压力。这一段是6.3公里,平时要走要20分钟到半个小时,快速路放行以后只要8分钟就可以到达。”

  城东高架在与鲲鹏路交叉口处建设了高铁联络道立交。通过这座立交桥,车辆可以从城东高架直通高铁徐州东站的站前高架,中间无平交路口、无红绿灯。

  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现场负责人  杨明生:

  “这一段徐州东站连接线跟我们快速系统也形成了互通互联,本次也一并放行,到高铁东广场的各位旅客,也是非常快速便捷的到达目的地。”

  根据规划,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项目预计2021年底全面建成通车。建成后,从主城区到高铁站全程没有红绿灯,将极大提高东区交通效率。从大庙环岛到徐州高铁徐州东站、高速公路的城东出口,实现无缝对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