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飞行员在徐招生啦! 500名徐州初三应届生参加初选

2020年05月18日 09:47:18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空军飞行人员是国家的特殊人才和宝贵资源,根据2020年度江苏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安排,5月16号至17号,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对徐州市报考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学生进行初选检测,徐州500名应届初三学生,迎接了祖国的挑选。

  5月17日上午,记者在徐州高级中学看到,2020年度江苏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初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报名学生正在进行眼科、耳鼻喉科、外科等项目初检。据了解,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招生,需要满足双眼裸眼视力空军C字表均在1.0以上,并且未做过视力矫正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在现场,记者发现不少学生通过初检。报名学生白浩然对徐视融媒记者说,成为飞行员是光荣的事情,能为祖国争光,当时在看阅兵式的时候,飞行员们驾驶歼-20在祖国的天空中飞行,觉得非常帅气。

  东部战区空军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张往石告诉徐视融媒记者,初选主要视力、五官科、外科的检查,今年做初检之前也充分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在除非必要检查的时候才能摘下口罩,平时不让学生摘口罩。所有的器械,鼻镜是一人一镜,用完了用随身携带的消毒酒精泡几分钟,再用酒精棉擦拭。

  据工作人员介绍,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一般要经过初选、定选两级选拔,经定选筛查,政治考核、医学选拔、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中考成绩排位在本市位居15%以内方可投档。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单列招生计划,不影响报考其他高中。特别优秀的,可成为空军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

  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副主任徐学顿表示,在今年疫情的大背景下,徐州教育招生部门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利用中考报名系统进行点对点全覆盖的招生宣传。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徐州地区今年上站检测的人数达到500人,比去年相比取得了明显的增长。

  据悉,中国空军从2015年建设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徐州已有46名初中学生考入青少年航空学校,其中2015年3名,2016年5名,2017年18名,2018年5名,2019年15名。2015年第一届考入的3名考生,已有2名学生通过高考和空军招飞选拔,录取到空军航空大学继续学习。五年以来,徐州地区的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录取总人数位居全省第三名,初飞率居全省第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