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这事拖不得!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喊你来年报啦

2020年05月17日 09:55:27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件挺急的事情,要提醒各位创业的“老板们”,距离2020年年报的最后期限6月30号可没有几天了。受疫情影响,今年个体工商户的年报期限也有所调整。年报事关信用,大家千万别掉以轻心。

  据徐州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梁栋介绍,年报是企业应当履行的法定义务,每年12月31日之前成立的企业,在第二年的6月30日之前应当进行年报。今年受疫情影响,个体工商户年报期限延期到年底 12月31号,但是其他各类企业截止年报的时间仍然6月30号。

  企业一旦晚于6月30号年报,市场监管部门会在10个工作日内,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进入该名录的企业和个人,将受到来自市场监管、税务、银行等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的联合制裁惩戒。在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登记备案事项、行政许可审批、资质审核、从业资格审核等有关事项时,将受到更为严格的审查。如果3年内还不不进行改正,最终将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最严重的后果,如果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五年内不能申请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也将任职受限,三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梁栋介绍,大家只需在网上打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江苏)网站,就可以进行自主的年报申报。也可以在该网站搜索企业年报的须知,进行自我指导学习。

  再次提醒大家,大多企业的年报期限依旧是6月30号,今年只有个体工商户可以延期到12月31号。一时疏忽、偷懒没年报,后果真是挺严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