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百名书法家向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作品

2020年04月10日 21:35: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9日上午,由泰州市书法家协会组织的“同心战疫——向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书法作品仪式”在泰州市人民医院举行,119名书法家向一线医务人员捐赠160幅书法作品。

  真情透纸背,笔墨传心声。疫情发生后,泰州书协广大会员积极行动,以艺术形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创作了一大批形式多样、主题鲜明、饱含真情的书法作品,发挥了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传递真善美的重要作用。此次向泰州市人民医院一线医务人员捐赠160幅书法作品,也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向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一片真诚祝福。

  据悉,3月5日,泰州市书协向广大书法家发出号召,动员大家积极创作。各市(区)书协随即行动起来,精心创作。“20天左右,119名书法家共创作了160幅书法作品。”泰州市书协秘书长朱新忠介绍,有的书法家已经80多岁,得知消息后,主动联系书协,挥毫泼墨创作;有的书法家为了呈现出最好的作品,一幅字写了十几稿。倾注深情,用心创作,为的是把最好的作品献给最美的人,讴歌“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弘扬“中国必胜”的正能量。

  泰州市书协主席孙志勇表示,向泰州人民医院赠送作品,表达的是崇敬之情,抒写的是大爱精神。虽然书法人不能和白衣勇士战斗在一起,但我们的心始终相连。也希望用艺术的绵薄之力,助力医护工作者的洪荒之举,用手中的笔,书写最美的人。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