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交通全力保障通航水域桥梁安全

2020年04月10日 20:52: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泰兴市交通运输局针对马甸大桥桥墩遭船舶碰撞受损这一重大问题隐患,加强全市各桥梁安全隐患排查,细化责任清单,明确安全责任,全力保障全市内河通航水域桥梁安全。

  在排查整治过程中,该局对照专项整治任务要求,组织海事、航道、公路等行业管理机构,全面摸排泰兴内河水域7条主要航道上的178座桥梁通航安全情况,并认真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落实管理责任,及时发现、处理安全隐患。同时,该局还印发了《桥梁防船舶碰撞专项整治任务清单》,明确存在安全隐患的170座桥梁的建设管养单位,细化13个乡镇(街道)和市相关部门(单位)的整治任务,并函告涉及的两个高速公路和新长铁路管理站,要求按规定完善名牌、导助航、警示标志等安全防护设施,同时做好桥上标志的维护工作。

  前期,该局针对马甸大桥桥墩破损隐患建立了泰州、泰兴两级交通运输部门主要领导挂钩督查制度,确保隐患整改落实落细。经多方协调,现马甸大桥已由省厅确定实施改造,改造工程预计将于5月份正式实施。桥梁防船舶碰撞已纳入专项整治重点督导工作,由泰交安专委定期对整改进度督查检查,以常态化督查倒逼整治工作的落实,确保在2020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通讯员/田留军  雷雅艳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