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片区首创江苏自贸区境内外律所合作创新机制

2020年04月10日 18:49: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4月10日),南京自贸片区境内外律所合作创新机制宣讲会暨签约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召开,标志着江苏自贸区境内外律所合作创新工作踏出了坚实的一步。会上,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和台湾庆辰法律事务所驻南京代表处组建的华讯国际知识产权与涉外法律服务平台签署了合作协议,记者了解到,本次南京自贸片区推出的境内外律所合作安排为江苏自贸区首例。

  2016年国家司法部等四部门《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意见》中明确提出“支持境内外律所以业务联盟等方式开展业务合作”。2018年司法厅、商务厅亦提出“要加强涉外法律服务队伍建设,推进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在省市主管部门关注支持下,南京自贸片区发挥与国家级新区共建的“两区联动”优势,积极打造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高度重视涉外法律服务业对促进与保障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独特优势,并积极推进业态发展,在率先出台十六条法律服务业扶持政策的同时,积极引进境内外高端法律服务机构,邀请江苏自贸区内首家境外律所庆辰法律事务所落地设立代表处,支持其牵头联合多家正申报落户的外国律所组建“华讯国际知识产权与涉外法律服务平台”,并促进该联盟平台与本市的全国优秀律所共谋合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区域法律服务业层次和质量。

  会上,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和台湾庆辰法律事务所驻南京代表处组建的华讯国际知识产权与涉外法律服务平台签署了合作协议,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共有三大创新:一是立足于南京自贸片区内既有资源,以先行聚合境外多元高端法律服务资源的华讯平台作为与境内律所合作的主体;二是以平台为载体,形成境外多元律所间的开放式联营,弥补“落地期”境外法律服务资源本土化利用的不足,打破境内外律所间一一对应的排他性联营限制,更有效地整合境外法律服务资源;三是经由平台与省内律所的开放式“项目型联营”合作,最终实现来自多元法域的境外律所间、多法域境外律所组成的法律服务平台与境内律所间的“多元复合式联营”,既作为未来境内外律所间联营的“孵化器”,更真正直接提供“一站式”跨多法域法律服务。

  据了解,按省市自贸区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南京自贸片区将继续支持境内外高端法律服务机构落户并不断开展多种形式与路径的创新合作,协力为片区内外商事主体提供跨法域的国际一流法律服务,打造长三角地区法治服务高地,探索全省、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刘雨薇  通讯员:王彤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