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质齐升 一季度连云港市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9.7%

2020年04月10日 17:28:06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市商务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手抓工作推动和目标推进,围绕外资企业复工达产,强化要素保障,重抓项目招引和项目建设,统筹做好稳外资工作。一季度实际利用外资1.99亿美元,完成全年外资目标24.85%,同比增长19.7%。在保证外资规模的前提下,实现利用外资量质齐升。

  在抗疫一线外,医药研发领域成为另一大抗疫“主战场”,正大天晴积极组织科研力量,攻关抗疫,自主研发的异甘草酸镁注射液被国家药监局列入抗疫药品之一,目前,国内外尚无同类产品问世。在海州区商务局和海州积极开发区的协助下,新增的外资项目-生物药研发生产基地建设也正如火如荼推进展开,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具备生产降糖类生物制品3000万支、单抗类生物制品500万支的能力。

  生物医药研发资金投入大,研发时间长,相关部门主动靠前,帮助医药企业集聚生物医药发展的资金、技术和人才,同时,服务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生产影响,让连云港医药企业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之路走得更加舒心。从春节假期,正大天晴生产和保障4个车间的机器运转,到今天企业生产“拉满弓”,正大天晴预计完成应税销售收入同比增幅14%。外资增量项目有序推进,强力拉动着经济逐步稳定。据了解,连云港市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稳外资工作的通知》,深入外资企业开展调研服务,了解外资企业情况、困难问题和具体诉求,并进行现场会办。一季度,连云港市实际利用外资1.99亿美元,完成全年外资目标24.85%,同比增长19.7%。

  抓龙头、优服务、区域协同、多企联动。连云港市一手抓外资企业复产,稳存量,另一手抓外资项目落地,促增量。下一步,连云港市将加强项目跟踪,用足用活政策,围绕主导产业和重点项目,吸引有实力、潜力外资项目入驻,拓展利用外资新领域、新模式、新业态,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活力,全力以赴稳住外资基本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