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当天新郎仍坚守隔离病房 这场视频婚礼令人感动

2020年04月10日 09:37:19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9日晚上,一场特殊的婚礼在嘉銮国际大酒店举行,婚礼现场只有新娘在场,而新郎却坚守在医院隔离病房,这对新人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完成了婚礼仪式。

  新郎廖清,27岁,江西赣州人,是泰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医生。新娘名叫邵雨新,26岁,泰州本地人,是泰州人民医院胃肠外科护士。

  白色纱幔、浅蓝色背景,嫩黄色花朵与暖色灯光相互映衬,婚礼现场清新而唯美。这场婚礼的主题为“一见清新”,选用了新郎名字中的“清”和新娘名字中的“新”。

  2015年,廖清与邵雨新在市人医实习时偶然认识,2015年6月确定了恋爱关系,2019年下半年决定结婚,婚期定在2020年3月4日。随着婚期将近,两人一直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婚事,计划着3月4日在泰州举办一场婚礼后,4月9日回新郎老家赣州再举行一次婚礼庆典。

二人结婚照

  没想到,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两人的计划,考虑到亲友的健康,为了不给社会添乱,小两口毅然推迟了这场期待已久的婚礼,决定将泰州的这场婚礼安排在4月9日,他们的做法也得到了双方父母的理解和支持。

  疫情暴发以来,廖清和妻子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最初廖清轮转到感染科,理所当然冲在了防控第一线。后来定岗到呼吸内科时,又报名成为医院第二批隔离病房志愿者。对此,准新娘邵雨新只有一句“能尽一份力就尽力而为”。从3月12日进入隔离病房后,廖清一直坚守至今。

  4月9日要举行婚礼,而新郎却仍坚守在隔离病房,怎么办?几经商量,新娘拍板:我必须支持他的工作,婚礼如期举办,我们视频结婚。

  当晚7:08,伴随着抒情浪漫的入场曲,身穿洁白婚纱的新娘在父母的陪同下缓缓入场。大屏幕上播放的新郎提前制作的视频,用一封封情书和照片讲述着这对新人相守五年的爱情故事。

  新娘在仪式区站定后,大屏幕上出现了身穿西装的新郎,此时的新郎在泰州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的休息室,隔着屏幕见到穿着婚纱的妻子,新郎露出了腼腆又甜蜜的笑容。新娘走向舞台中央,与屏幕前的新郎面对面站着,一对新人用这样特别的形式“同框”,台下的摄影师纷纷用镜头抓拍下这难忘的一幕。

在婚礼视频连线现场,一对新人打出了网红情侣手势

  “往后余生,惟愿与你共白头。”新郎通过视频与新娘表达着心声,“感谢你让我的生命变得完整,亲爱的,往后的日子里,我们将幸福与共,艰难与共,不忘初心,不负于你。”新郎的真挚告白让新娘几度哽咽,“希望你会一直陪在我的身边,我爱你。”

  因为疫情的影响,新郎远在江西的亲戚无法来到现场,他们也给这对新人发来了视频祝福。

  仪式结束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廖清。廖清说,他第一次看到妻子穿着婚纱的模样,即使隔着屏幕也被她的美丽给惊艳到了。等待婚礼开场前视频调试的时候,他一直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下午五点多就开始整理自己的西装和领带。

  从婚礼筹备开始,廖清就总觉得对不住邵雨新,他说,一定要给妻子补办一场完整、隆重、不一样的婚礼。邵雨新却哽咽着说:“这场婚礼是我想象中的样子,虽说新郎的缺席显得有一点点遗憾,但却是我这辈子最难以忘怀的一场婚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