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五证联办 一天办结 惠山区重大项目审批跑出“加速度”

2020年04月10日 12:55: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切实发挥重大项目在经济发展中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无锡惠山区在全区开展了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百日竞赛活动,惠山区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代办+帮办+会办”融合服务,完善项目联审联办机制,保障新建重大项目尽快落地。

  作为2020年市级重点开工项目,无锡欧普纳燃气轮机科技有限公司用地面积4000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0亿元。3月26日,欧普纳正式拿地,3月27日当天就完成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不动产登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环保备案5证联办。原承诺最快12个工作日才能办好的事项在1天内全部办结,项目单位感受到了叹为观止的惠山速度。

  将原来最短需要12天的办理流程缩短到1天内完结,这得力于惠山区行政审批局重大产业项目“代办+帮办+会办”融合服务。芮旭明是惠山经济开发区专门派驻欧普纳项目的代办员,他从签订协议到征地、供地期间,全方位跟踪服务,主动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派思是今年超10亿元的市级重点项目,从土地招拍挂开始,到施工许可证,全程跟踪服务,如果企业遇到什么问题,及时向我们汇报,我们也会跟管委会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帮他们解决,提高他们的办事效率,少走弯路。”

  惠山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提前编制地块规划,为地块及时招标出让赢取时间。大胆首创“三证联发”服务举措,同步受理建设用地规划、不动产首次登记和建设工程规划申请,压缩审批时限,实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登记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三证联发”,服务保障效率翻番。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山分局建管科科长邢军介绍:“大连派思这个项目当天受理,5个小时内同步办结,大大加快了项目审批进度,就规划审批我这块来讲的话,原来前道和后道程序在没有办理的前提下没法办理,现在全都并联在一起,大大压缩时间。”

  从欧普纳项目开始,将有更多的重点产业项目将享受到这样的“惠山速度”。惠山区行政审批局通过一系列措施,力争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全力保障重点产业项目尽早开工、尽快达产。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