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已完工14台

2020年04月10日 11:55: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是常州市第一部与民生相关的地方性法规,今年是施行第三年。4月8日下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条例实施情况开展调研,目前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已经完工14台。

  天宁区奥韵家园小区4幢甲单元的这台电梯今年一月底加装成功,从征求意见到完工交付,历时一年左右。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截至目前,常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推进速度在省内处于中游偏上水平,目前完成并投入使用9台,已完工即将投入使用5台,在建项目3台,已进入报建审批阶段49台。为进一步加快常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推进速度,目前该项工作已经整体从市场监管部门移交给住建部门,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能够将流程压缩30%左右,以提高加装效率。

  据了解,目前加装电梯成功的小区主要有同济花园、聚和家园、浦南新村等天宁区部分老小区,钟楼区、新北区相关部门也取得了一定突破。

  调研组要求,在《条例》实施过程中,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各方责任,切实落地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电梯安全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破解电梯维修、改造、更新、加装、责任保险等难题,让市民用上放心安全的电梯。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