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首条地方铁路破土动工!

2020年04月10日 11:50:33 | 来源:江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日上午,由中铁上海局承建的新建南通港通海港区至通州湾港区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通海港站按计划破土动工,拉开了南通港铁路建设施工的序幕,也标志着项目即将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新建南通港通海港区至通州湾港区铁路一期工程正线全长24.48公里,线路走向自宁启铁路海门站引出后,连接至通海港站。

  这是南通第一条地方铁路,也是国家“推动长江干线港口铁水联运设施联通行动计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建设对推动南通市运输结构调整,进一步加快构建和完善大通州湾集疏运体系,推进通海港江海联运及周边园区开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其中,全线线路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二标段,由中铁上海局承建,全长17.563公里,其中通海港站全长2.98公里,总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路基总填料约55万立方米,路基填筑平均高度2.5米,工期12个月。

  南通港铁路项目经理吕小军告诉记者,截至4月8日,已完成拌和站、钢筋加工厂和项目部驻地建设,完成全线测量放样和5公里边桩埋设工作,路基清表完成2000平方米,签约临时用地85亩。

  下阶段,项目部将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增加机械设备、人员投入,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采取多个作业面平行流水作业,把受疫情影响损失的时间补回来,早日实现打通铁路进港“最后一公里”目标。

  (来源:江海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