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用电量节节攀升 复工复产稳步发展

2020年04月10日 11:14: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用电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能直观反映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情况。连日来,盐城市的电网监测数据,无疑释放出了积极信号。

  今天上午,在国家电网盐城供电公司,记者了解到,自3月中旬开始,盐城全市用电同比呈现正增长趋势。4月8号,全市市日用电量868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5%;最高负荷408万千瓦,同比增长21%。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电力调度员汪涛介绍:“从曲线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在今年的二月份,全市最大负荷和去年相比有较明显的下降,进入三月份我们可以明显看出,这个负荷有明显的上升,和去年同期持平的水平,大概在每天400万千瓦左右,进入四月份之后,可以看出来,和去年同期相比,反而有一段上升。”

  用电量的攀升,反映了企业复工复产稳步发展,经济形势持续向好。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盐城供电公司贯彻落实盐城市政府“惠企20条”措施,制定并落实供电公司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2条措施,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电力保障工作,高效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有力的做到了抗击疫情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一是迅速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一季度降低电费支出1.03亿元,预计6月底,降低电费总额将达3亿元,惠及全市工商业客户50 万户。二是做好重点客户用电保障服务。对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供电线路开展24小时保电工作,精准服务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用电需求。

  同时,盐城市供电部门还主动上门提供综合用电检查服务,为企业量身制定用能成本优化方案,把好设备安全关,确保企业全力投入防疫物资生产;落实中小微企业纾困措施,深化电力大数据创新应用。国网盐城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杨曙东介绍:“从地区、产业、行业及重点企业等多个维度开展常态化用电和复工数据测算分析,与政府部门建立常态化报送机制,以电力大数据支撑,为全市经济运行调度决策当好“电参谋”。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