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进社区化纠纷 畅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年04月10日 10:50: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将司法服务延伸到社区,及时化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矛盾纠纷。4月9号下午,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法院的法官们走进南港社区,现场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拆迁赔偿款引发的家庭纠纷。

  记者在调解现场了解到,近日,南港社区居民王女士父母的房屋拆迁,共获得价值420万元的拆迁赔偿款。因为父亲已去世,王女士认为,作为大女儿的她理应继承父亲的遗产,要求获得一套市值55万元的拆迁安置房。然而,多年来因为一些家庭琐事,母女俩人素来不和,母亲以王女士不赡养自己为由拒绝了王女士的要求。而王女士也多次表示,就些都是因为母亲偏爱弟弟所致。

  调解现场,法官表示,在这笔拆迁赔偿款中,王女士父亲的遗产为210万元,为总数的一半。而由于老人共有三个子女,按照法律规定这份财产应由母亲和三个子女平均分配,为每人52.5万元。而王女士只需再支付2.5万元差价。就可以获得那套价值55万元的房产。最终,双方表示同意接受调解。法官认为,通过这样的普法进社区活动,将有效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将民间纠纷消灭在萌芽、解决在诉前。对妥善化解家事纠纷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