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正式启用船舶尾气移动遥感监测系统

2020年04月09日 18:21: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泰州海事部门正式启用船舶尾气移动遥感监测系统,用于船舶尾气移动跟踪监测。

        上午,记者跟随泰州海事执法人员登上安装了船舶尾气移动遥感监测系统的"海巡06515"执法艇,开始进行江面巡查。该系统通过跟随检测船舶航行,采集排放尾气,从而监测其使用的燃油含硫量是否超标。

        泰州海事局执法人员韩子贺介绍, 传统的检测方式要船舶停靠,抛锚或者是靠泊的时候,执法人员要登船,然后对燃油进行取样送检,获得报告大概要两天的时间。如今有了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对在航船舶尾气的实时监测,提高了执法人员查处超标排放船舶的针对性和执法效率。在当天的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该系统监测到一艘海轮存在超标排放。执法人员通知船舶,下一港的海事机构将对其靠泊之后进行燃油抽检。

        下一步,泰州海事局将联合即将在长江江苏段6座跨江大桥建设的23套桥基固定式遥感监测系统,构建立体化的监管"天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李明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