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她把“星星”带进方舱医院

2020年04月09日 18:06: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2日,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了一位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的90后护师王慧敏,在武汉支援的时候,她把折好的"许愿星"带到了方舱医院里。她因此被大家称作"治愈系"小姐姐。4月7日,王慧敏获得江苏"最美青年医务工作者"称号。

  王慧敏2月10日跟随国家中医医疗队来到武汉,2月14日进入武汉江夏方舱医院,负责病区里一百多张床位病人的护理。除了日常护理工作,王慧敏也是病区里的"心理理疗师"。王慧敏说,患者一个人住在方舱医院,面对这样的环境,肯定希望有人能说说话。岁数比较大就特别需要护理,不像年轻人可以拿着手机玩一玩。

  王慧敏告诉记者,每次照顾患者,都有对生命与健康的深深感悟。有一次下夜班坐车回驻地,她觉得那晚武汉的夜色很美,可惜自己照顾的患者却没法起来看一看。于是,她就想给患者们折许愿星。

  尽管条件有限,王慧敏还是连夜为她护理过的每位病人叠了一颗星星,并在每颗星星上写下自己的祝福。23颗星星,代表23个祝福,温暖着病人们的内心,照亮着康复的希望。病人们没有忘记王慧敏,3月8日当天,她也收到了一份珍贵的回礼。20多张感谢信整整齐齐铺在王慧敏和同事面前。在治愈这些患者的同时,王慧敏觉得自己也被“治愈”了。

  3月17日王慧敏完成援助任务平安返回江苏,作为一个90后,此次经历她会更明白爱岗和敬业的道理。“比如武汉的公交车司机、送餐的大叔,我觉得他们就和我们一样,坚守在一线,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觉得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他们,作为90后,在今后的岗位上我会更加努力认真、踏踏实实。”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