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危险!连续两天,焦山附近,7人被困

2020年04月09日 16:35:06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天气晴好,不少市民都喜欢去田野、江边挖野菜,但是,这种行为随时可能发生危险,就在4月4号和4月5号连续两天内,在焦山西北侧芦苇滩附近,共有7名群众挖野菜时被涨潮的河水所困。 

微信图片_20200409153118.jpg

  这是4月5号傍晚7点左右,当时天色已经昏暗,民警向附近渔民借来了救生圈、连体皮裤救生绳等工具,在水相对较浅的地方,利用伸缩杆牵引的方式,将被困在对岸芦苇滩的4名群众逐一横渡上岸。

  由于水底坑坑洼洼,碎石子较多,经过近2个小时的救援,4名群众这才脱险。据了解,他们当天中午到芦苇滩挖野菜,没想到返回途中河水涨潮,返程的道路被切断了。

微信图片_20200409153129.jpg

  镇江市公安局三山南山景区分局金山湖派出所民警 吴雪峰:他们过去的时候,当时是下午2、3点,你看到的这条小河是没有多少水的,直接徒步过去,大概5、6点涨潮之后,水位是漫上来的,就跟我们看到的一样,成一条小河一样,水位也比较深,大概到胸这个地方,所以他们没办法过来。

  被救群众 鲁先生:天也有点黑了,心里肯定害怕,有好几米,也不知道水有多深。我当时就说谢谢你们,不是你们晚上就过不来了,我们也头一次去,也不知道会涨潮,下次我们也不去了,比较危险,确实比较危险。

微信图片_20200409153119.jpg

  无独有偶,就在这次救援事件发生的前一天傍晚,也有3名群众因为挖野菜,在同样的地方被困,最终被民警全部安全救出。

  镇江市公安局三山南山景区分局金山湖派出所民警 吴雪峰:春季到了,野菜比较多,马上端午节到了,也到了采粽叶的时候,很多群众都会到这边来挖野菜,采粽叶,这边地形比较复杂,危险度也比较高,如果大家遇到危险情况,请拨打110求助,我们警方也不建议大家到这边来挖野菜,采粽叶。

芦苇民警.jpg

  (来源:看见大市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