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0年04月09日 16:26:02 | 来源:新闻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推动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构建源头治理、捍卫医保基金安全,按照国家、省医保局统一安排,镇江医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

  这是镇江连续第二年组织集中宣传月活动。本次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宣传内容包括:基本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投诉渠道及举报奖励政策;违法违规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samantha-gades-761358-unsplash.jpg

  今天上午,在七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现场宣传服务日活动。活动现场播放了打击欺诈骗保动漫宣传片,发放了打击欺诈骗保宣传资料,为群众进行健康咨询、义诊服务、解答医保政策问题等。活动还邀请了医保社会监督员参观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医生服务站、了解医保事前事中监管工作情况,并组织社会监督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各位社会监督员和医药机构对基金监管工作的建议。

samantha-gades-761358-unsplash.jpg

  据介绍,今年的宣传月活动,围绕宣传主题,把握疫情防控进展,采取以媒体宣传为主的安全有效宣传形式,注重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开设网上专栏,用好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公开发布相关政策法规、典型案例等;组织媒体专版,邀请报刊、电台、电视台组织专版、制作专辑,扩大宣传活动影响;印发宣传资料,编印实用、易懂的宣传海报、折页,在两定医药机构张贴、发放;拓宽宣传渠道,利用户外楼宇大屏、公共交通显示屏等开展宣传;强化社会监督,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对两定机构及参保人使用医保基金行为的监督;开展信用承诺,签署医保医师、医保药师防范欺诈骗保诚信自律承诺书,促进行业自律,推进源头规范;畅通举报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布举报渠道并保证畅通,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员实行“快奖”“重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