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樱花你见过吗?只有7天花期!

2020年04月09日 15:46: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最近天气回暖,艳阳高照,正是探春赏花的好时候。大家见惯了粉色、白色的樱花,有没有见过绿色的樱花呢?在徐州彭祖园,就有这种"不走寻常路"的樱花。

  这种颜色独特的樱花,就种在徐州彭祖园樱花林和北池塘边,由于和常见的粉似霞、白如雪的花朵不同,这种樱花的花瓣像极了抹茶的颜色。一大早,就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彭祖园园林技术科科长万景宝介绍,彭祖园的樱花占地有40000多个平方,整个株数有将近3000株,接近20个品种。

  据专家介绍,这种绿色的樱花,学名叫"郁金",是现代园林极为稀少的樱花品种。它属蔷薇科,有单瓣和重瓣之分。花瓣是淡绿色,花瓣大约15-18枚。更有意思的是,它的花瓣还会变色。开花初期是淡绿色的,但逐渐到花后期,花瓣会变得更淡一些的颜色。

  樱花的花期很短,有一句民间谚语叫"樱花七日",说的就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满打满算,大约只有七天的时间,而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部凋谢大概有20天的时间。趁花开正艳,大家快来打卡吧!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