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镇铁路镇江联络线右线架梁成功跨越京沪线

2020年04月09日 11:11:24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日上午11点左右,经过连续13天、21次的封锁,位于镇江市区黄山1号夜市附近的架梁作业区域成功落下第16号单线箱梁,这也标志着连镇铁路镇江联络线右线架梁,成功跨越了京沪铁路。 

  据介绍,本次上跨京沪铁路架梁施工,是利用京沪铁路的空窗期进行封锁作业,封锁时间为3月26日至4月7日。由于空窗期最短的只有45分钟,为在有效的作业时间内完成架梁任务,项目部将架梁作业细化为架桥机过孔、架桥机导梁过孔、喂梁落梁和对位灌浆等四个步骤。在时间不连贯的情况下,利用4个封锁节点完成了箱梁架设。

连镇铁路建设2.jpg

  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项目部架梁分部项目经理 祝树太 :连续21个封锁点,确实我们从来没有碰到过,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为了保证每一个点都不落下,每个点都能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规定的动作,在这一块我们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克服了长达26公里的梁片运输距离的困难。 

连镇铁路建设3.jpg

  记者了解到,现在正在施工的镇江联络线右线设计为单线,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截至目前,镇江境内自五峰山大桥南引桥开始已完成箱梁架设1009孔,剩余最后36孔计划6月5日前全部架设完成,届时连镇铁路镇江段将全线贯通,为镇江段轨道铺设和联调联试奠定坚实基础。

连镇铁路建设4.jpg

  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项目部架梁分部项目经理 祝树太 :现在右线还有12孔梁要架设,如果架设完了之后,我们马上要转到左线,左线在5月18号,又要开始第二次的连续14天的封锁施工。左线还有22孔梁的架设,等左线封锁完了,把后期的梁架设完成,到那个时候,预示着连镇所有的梁真正结束。

连镇铁路建设5.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