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2020年04月09日 10:57:52 | 来源:整点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下午,镇江市举行“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蒋含蕾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镇江市企业全面有序复工复产、经济加快恢复,税务部门减税降费发挥了积极作用,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1.jpg

  镇江市税务部门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及时足额兑现税费优惠。2019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超过65亿元,其中增值税降率减税超过28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超过6亿元,研发费税前扣除减税4亿多元,降低社保费9亿多元。全年办理出口退(免)税超过64亿元。税费负担的降低有效提高了市场主体抗风险的能力和优发展的动力。今年一季度,已经为支持疫情防控办理免征增值税3.2亿元,办理出口退税近9亿元,为困难企业办理缓缴税超过2.5亿元,深化银税互动帮助922户次的企业办理纳税信用贷款超过13亿元。据测算,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阶段性减免可为企业减负7400万元,三项社保费和医保费阶段性减免可为企业减负20.4亿元,这些对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扩能提供了很大的助力。

2.jpg

  小微企业江苏亚夫兴农股份公司疫情期间,业务量将至冰点,公司办公室主任蔡海燕说三项社保费和医保费阶段性减免很好地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江苏亚夫兴农股份公司办公室主任蔡海燕

  “疫情期间,尤其是像我们农产品这样的供销企业可以说基本上是没有业务量了,所以就相当于我们的流动资金除了公司备用的这块,其他就没有了。对于税费适当延期缴纳,还有社保的延期缴纳和减免,帮助了像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为了帮助受疫情冲击的企业早日走出困境,市税务部门全面启动“税企同舟共渡难关”专项服务行动,出台了12项服务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扶。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虹介绍,市水务部门积极帮企业“非接触”办税,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实行“一般业务网上办、发票业务寄送办、疑难业务热线办、特殊业务预约办”,保证办税缴费既安全又便捷。目前,90%的税费事项“全程网上办”。

  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虹

  “我们主动为企业减压输血,落实缓缴缓报政策,同时加强“银税互动”,主动向金融机构提供受困企业名单和纳税信用信息,扩大纳税信用信息的作用。我们尽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成立“税收服务复工复产专班”工作机制,全市税务机关各级领导班子挂钩316户重点企业,“一企一策”调研走访,精准帮扶。”

  税务部门减税降费为全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3月底,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424家企业,已复工414家,复工率超97%;限上批零住餐企业737家,已复工707家,复工率近96%。截止4月6号,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产能恢复率超95%。

  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毅介绍,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政策保障,提出我市18条惠企政策,推动企业恢复生产运营。积极拓宽采购渠道,推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产,先后为天工集团、大亚集团、城建集团等重点企业和项目提供口罩超21万只、消毒液1吨、额温枪169个。落实资金保障,目前已有17家金融机构成功为725家企业授信764笔,累计放款577笔、合计金额超12亿元。落实用工保障,今年以来,共为2800多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近4600万元;建立跨区域劳务协作分级响应机制,先后开通跨省专机、专列、专车75班次,接送工人超过1200人;开通跨市劳务输入专车32辆次,输送工人1100多人。

  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毅

  ”这些数据的背后,是全市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的结果,尤其是税务部门在税费服务方面给予的有力支撑。下一步,全市税务部门将围绕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逐条对照4批21项税费优惠政策,编写操作指南,出台工作指引,加强政策宣传辅导,真正让这些优惠政策落地见效。”

layer
快乐分享